首页    > 专题  > 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 会议概括

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
第六届理事会成立



2019年12月27日,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天津商业大学原校长刘书瀚,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等出席。


广州欧美同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提出下步工作计划。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说明、选举办法、第六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建议人选说明,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领导机构。魏明海当选为广州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马卫平等当选为常务副会长。


魏明海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做好留学人才工作,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


卢一先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广州欧美同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广州欧美同学会准确理解把握“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报效家国的优良传统,切实把作用发挥好、把会员服务好、把自身建设好,继续发扬光大广州欧美同学会事业。


刘书瀚指出,新中国的留学史、欧美同学会的发展史始终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史紧密相连,广大留学人员要将拳拳爱国之心、家国情怀转化为生动的报国实践。他希望广州留学人员初心不改、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继续传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精神,着力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才华活力,在服务广州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独特优势作用。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主旨论坛,颁发了第六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铭牌和第五届理事会突出贡献奖,开展了实地参观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