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公告

欧美同学会2019年研究课题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欧美同学会工作实际,发挥留学人员自身优势,经研究,现发布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19年第二批研究课题及有关要求如下。

一、研究方向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事业和留学人员工作重要讲话和思想研究

2.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复杂形势下,在美留学人员有关问题(如职业发展、生存环境、学术交流合作等)研究

3.留学人员助力国家重点区域发展战略方式方法研究

4.欧美同学会助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路径方法研究

5.欧美同学会助力精准脱贫可持续长效机制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二、课题申报、结题和经费

1.各单位可根据自身情况围绕研究方向申报1个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30日,课题执行日期为协议签订之日起至2019年11月15日。

2.我会将适时召开评审会,组织专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别对申报材料进行开题评审,对后期完成课题进行结题评审,评审结果将在我会官网予以公示公告,不再另行通知。

3.课题经费只面向单位拨付,每个课题给予壹万伍仟元经费支持。通过开题评审的课题,我会将与课题承接单位签订正式协议,拨付相应经费;通过结题评审的课题,我会再拨付尾款。

三、课题研究要求

1.课题研究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申报单位要结合自身优势,围绕选题方向,确定研究题目,加强组织实施,提交有质量有深度的研究报告。

2.课题研究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体现出改革思维和创新意识。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组织和指导课题研究全过程,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课题总字数不低于20000字,为突出课题研究建言献策效果,每个课题需附1500字建言,建言将上报有关领导和部门。

四、联系方式

请申报单位如实填写《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研究课题申报表》并加盖公章确认,纸质版一式三份寄至广州欧美同学会宣传部,请在信封上注明“研究课题申报”字样。电子文本请发送至宣传部邮箱,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单位”字样。广州欧美同学会汇总后统一报送给总会。

(注:申报单位、签订协议单位、发票出具单位须一致)

电子邮箱:gzomtxh@163.com

地址:广州市起义路144号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102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邱琦 83527656

广州欧美同学会

2019年7月5日

附件:《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研究课题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