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综合资讯

广州举办留学英才招聘会为海归人员提供过万岗位



为持续满足用人单位招聘以及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就业的需求,广州于9月1日至9月30日依托“云端”平台开展“云聚英才 智汇湾区”2020年广州留学英才招聘月活动。

本次招聘会由广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人社局指导、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简称“留服中心”)主办、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分会、智联招聘协办,立足广州、服务珠三角、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着力为用人单位和留学回国人员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人岗匹配交流闭环,助力留学人员实现高质量就业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才支撑。

2020年广州留学英才招聘月活动启动现场

据悉,招聘会报名情况踊跃,已吸引包括广药集团、广州港集团、广汽集团、岭南集团、小鹏汽车、新东方、三七互娱、汇丰银行、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广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等200余家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报名参加,提供包括博士后研究员、总监、学科带头人、工程师等优质岗位2000余个,部分岗位年薪高达50万元。
预计在未来一个月活动期内,参会企业数将超500家,提供岗位逾10000个。活动首日,接近2万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启动仪式,逾500名留学人员在线投递了简历。
留学人员可通过云招聘平台进行简历投递、隔空面试、语音沟通,同时可在云培训平台获取环境分析、择业技巧、形势政策等方面讯息;在云测评平台进行MBTI职业性格测试,了解自身职业潜质,找准未来职业规划发展方向。
“留学人员回国以后要融入国内的文化,需要一些从就业技巧到文化方面的培训。”留服中心主任汪宏飞表示,不管是培训还是测评,都能帮助留学人员融入国内,融入职场。
近年来,中国逐步成为海外人才创业发展的重要选择。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统计数据,2019年我国留学回国人数达35.35万人;从1978年至2019年底,共有400.49万留学人员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
今年受全球政治经济形势、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球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在此背景下,海外人才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度更是进一步提高,回国发展的意愿也更趋强烈,其中也不乏在海外具有长期工作经验的优秀人才。
智联人才研究院的人力资源专家王筱淩女士表示,“海外归国人才跨文化和交际能力强,具有国际化视野,这是留学人员的优势。目前中国企业走向全球正需要与之匹配的人才。”

留学人员分享经验

(图中左二为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兆年)

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州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兆年,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欧美同学会青年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娜就留学人员如何快速融入国内职场环境进行了经验分享。
英国海归学长陈兆年建议,留学人员在职场道路上应根据国家发展方向,做好自身培育和成长,同时参与多种社会活动,建立社会圈子,向优秀的前辈学习。
美国海归学长张娜表示,“人的发展离不开大环境,可根据国情、省情、市情,广州对人才的特殊优惠政策,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兴趣找到职业落脚点。”
本次招聘会为免费公益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用人单位及留学人员可通过登录活动专栏页面(https://gzscse.zhaopin.com/)进行活动报名。

广州留学英才招聘会二维码


综合来源:广州日报、南方日报

编辑: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