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综合资讯

广州欧美同学会获钟南山贺信 肯定参与抗疫的海内外留学人员



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26日举办2020年会暨“海归创新力、湾区报国梦”——海归创新创业南沙峰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名誉主任、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广州欧美同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钟南山向大会发来贺信。

钟南山表示,无论是在民族危难之时,还是伟大复兴的重要关头,广大留学人员都时刻心系祖国,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今年以来,全国一线医疗工作者和各行业各战线的劳动者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作出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努力和贡献,这当中也有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内外留学生的身影。

钟南山希望,广州欧美同学会踏实工作,学以致用,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发挥真才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肯定了广州欧美同学会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继承弘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抓住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找准先进理念、专业知识与广州发展重点的结合点。

广州欧美同学会会长、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表示,2020年是广州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第一年,这一年推动建设同学会成为温暖的“留学人员之家”,着力推动留学人员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好同学会五年工作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广州欧美同学会南沙分会揭牌仪式。广州欧美同学会医疗卫生与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为新任工作班子委员颁发聘书,并与广东医谷产业园就共同推动广州地区归国留学人员科研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工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