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本会动态

爱心接力 齐撑抗疫——广州欧美同学会联合市属国企支援慰问抗疫团队



端午前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马卫平一行到鹤洞大桥文远知行无人驾驶抗疫物资配送点慰问现场工作团队,并参加广州欧美同学会、广药集团和岭南集团广之旅公司抗疫物资捐赠仪式。

 

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李宗海,市委统战部知工处二级调研员张正学,广药集团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统战部部长蔡锐育,广州欧美同学会广药集团分会会长、广药白云山拜迪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穗汕,文远知行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李岩,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岭南集团广之旅党委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马卫平副部长详细了解文远知行无人驾驶车队抗疫物资运送和工作团队防护措施配备情况。他对文远知行运用无人驾驶技术在疫情当前勇敢逆行,为保障市民生活及急需物资供应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他希望文远知行进一步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在抗疫一线的优势作用,为打赢广州防疫战注入海归科技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留学报国”的初心与使命。

 

广州黄埔欧美同学会学长、文远知行WeRide工程资深副总裁钟华协助从事外卖配送的聋哑夫妇将订单送进荔湾封控区。 

 

疫情发生以来,文远知行公司率先响应市政府号召开调度无人驾驶车辆进入荔湾封控区,为市民和相关方面做好食品药品、防疫物资供应配送保障。文远团队克服艰苦条件、头顶烈日酷暑,为封控区内外搭起一条重要生命线的大爱之举,也感动了广大市民。 

 

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各分会及委员会了解到文远知行配送点现场工作条件较为艰苦的情况后,立即动员各方力量为团队筹集防护防暑物资。 

 

广药集团向抗疫团队捐赠一批防护物资。 

 

广州欧美同学会广药分会发挥企业优势,代表广药集团向现场团队捐赠口罩10000个、防护服200套、清凉饮料100箱等物资。 

 

广之旅公司向抗疫团队捐赠一批防护物资。 

 

岭南集团广之旅公司连夜筹集矿泉水50箱以及遮阳帽一批,并派党员突击先锋队送至配送点现场,彰显了市属国有企业的爱心与担当。 

 

广州欧美同学会会员全力筹措防暑防晒物资,为学长抗疫团队送上一份关心。副会长向梅梅、副秘书长曾报春、梅林海、马建会、梁铿、朱晓丹学长共同募捐为现场团队购置防暑防晒物资。海珠分会严玉婵学长仅用短短几个小时就协调各方从专业市场紧急购置到所需物资。 

 

 

海归学长身体力行为抗疫贡献力量的热情,也感染了身边的市民群众。防晒装备档主得知所购物资用于支持抗疫一线,当即表示降低价格成本出售。黄沙水产市场的一位热心老板,当天清早从自家门市运送五块大冰块到文远服务点。 

 

会员学长用爱心接力、各尽所能,为现场工作团队解决燃眉之急。黎勇智学长与海珠区一家制冰厂分销商取得联系支援抗疫行动负责后续数日的冰块供应,吴丽莉学长义务帮忙联系现场团队并跟进每天配送情况,海珠区当地街道也联系批发市场送去装盛冰块的塑料大框。 

 

捐赠现场,文远知行团队负责人向捐赠单位及爱心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欧美同学会全体学长、各分会会员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抗疫行动中,支援海归学长、基层一线全力抗疫,以实际行动为广州市民的健康和安宁贡献一份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5日,广州欧美同学会全体学长、越秀分会、海珠分会、天河分会等联合各相关方面,已累计捐赠抗疫物资医用口罩7万个、KN95口罩6.63万个、防护口罩2万个、防护面罩4000个、护目镜600副,消毒液3800公斤、帐篷150顶、帽子、冰袖等防晒防护物资一批,饮用水670箱、凉茶320箱、清凉饮料175箱。 

 

(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