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本会动态

深圳市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到我会交流



7月29日,深圳市委统战部侨务处副处长张鹏一行到我会调研交流,广州市委统战部侨务海外工作处处长欧阳伏、知工处二级调研员张正学、广州欧美同学会代秘书长陆斯雁、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项目服务部部长郭宁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欧阳伏介绍了广州市海外侨务工作开展情况,陆斯雁介绍了广州欧美同学会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开展的工作,郭宁介绍了广州市出国及归国留学人员有关情况、扶持政策及服务措施。与会双方围绕进一步推动广深双城联动,服务留学人员更好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张正学表示,希望广州与深圳两地留学人员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贯彻落实好有关中央和省关于留学人员工作政策精神,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两地产业、科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动留学人员服务、联系工作上新的台阶。

 

张鹏对我市服务留学人员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核心引擎城市,也是我省留学人员数量较为集中的城市,留学人员工作起步早、工作亮点多。希望进一步加强广深两市联动,推动合作交流及平台建设,为做好新形势下留学人员工作,发挥留学人员群体的优势作用提供更好的支撑。

 

深圳市委党校教授徐晓迪、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范芹,以及我会副秘书长、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镇域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马建会,副秘书长、广东智洋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高级顾问曾报春等参加座谈。

 

(广州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