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本会动态

广州欧美同学会与广州科技金融集团交流座谈



8月27日下午,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和理事、会员代表到访广州科技金融集团(简称“科金集团”)海交会项目部,并与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中心、科金集团、市科学技术交流馆及海交会项目团队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

 

 

 

会上,广州欧美同学会代秘书长陆斯雁介绍了广州欧美同学会服务人才交流的相关情况,科金集团副总经理吴俭峰介绍了科金集团的主要情况,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原泽知介绍了中心的相关情况,市科学技术交流馆副总经理陈曦介绍了2021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3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海交会”)的总体情况。

 

与会代表中林海杰、梁铿、张小杰等学长曾多次参加海交会,他们分享了留学人员归国创新创业的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办好海交会、发动更多人才参与海交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

 

广州欧美同学会代秘书长陆斯雁表示,希望海交会进一步发挥链接服务海内外留学人员和科技创新平台与主体的优势,继续宣传好各领域留学人员推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事迹,同时也为广州地区已归国留学人员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广东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林海杰希望海交会活动能够进一步围绕留学人员的需求,在活动策划方面上提高度、下接地气、精准渠道,更多开展非会期活动,通过常态化联系海外人才资源,更好地开展海外引才服务工作。

 

广州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梁铿建议可适当放宽参会人员范围,吸引更多群体到会交流,同时发挥已回国留学人才的海外关系传播海交会讯息,更多利用年轻化的传播方式,创新宣传手段、吸引海归群体。

 

广州欧美同学会理事范展图、天河分会副会长张小杰等就海交会如何运用好学联资源,如何开展市场化工作等分享了宝贵经验。

 

 

与会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办好海交会,运用好海交会平台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共同推动活动宣传及协助发动留学人员参会达成合作共识。

 

长期以来,广州欧美同学会积极支持海交会相关工作,发动留学人员参与海交会,并结合海交会举办人才交流活动。我会顾问、锐博生物董事长张必良博士,我会顾问、归谷科技园总裁范群博士,我会副会长、益善生物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许嘉森博士,副会长、禾信仪器董事长周振博士,副会长、迈普医学董事长袁玉宇博士等,均为通过参与海交会推动实现归国创新创业发展的留学人员优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