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本会动态

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州医科大学分会召开会员大会



11月16日,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州医科大学分会会员大会隆重召开。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新华、代秘书长陆斯雁和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唐小平、党委副书记陈晓辉、副校长刘金保出席大会,广医分会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主持。

陈晓辉副书记介绍了广医分会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候选人,并主持选举。大会选举刘金保为广医分会会长,付晓东、刘世明、何朝晖、张智勇为副会长(按姓氏笔划为序),陈奕文担任秘书长。

刘金保会长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在培养优秀教师出国深造和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方面的重要举措,并从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努力成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积极发挥医科大学的专业优势和特色三个方面提出对今后工作的设想。

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医科大学王新华教授代表广州欧美同学会对广医分会新一届班子成员和会员表示热烈祝贺。

他在讲话中指出,广医分会作为广州欧美同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的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有实力、有担当、有梦想,是国家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

希望广医分会的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敢于创新、勇担重任,不断增强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广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唐小平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历代留学归国人员对国家科技进步和改革开放做出的贡献,并对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胸怀“爱国情、爱国志”,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把自己的事业融入到国家、省、市和学校的飞速发展中,团结协作、共同奋斗。

二是搭建留学人员温暖之家,开展有凝聚力、有特点、有吸引力的工作和活动,真诚做好留学人员的服务工作,加强交流和合作,增进亲情和友情。

三是充分发挥会员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海外留学人员科技、文化和学术交流,引进人才、技术和项目,促进合作,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服务,为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州医科大学分会是以学校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为主体组成的统战团体,是学校党委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现届53名会员均是学校和附属医院管理、教学、科研、医疗骨干。

(广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