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本会动态

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肖国伟被授予“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1月22日下午,2021年广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大会隆重举行。孙峻岭、陈新滋、何敬麟、何德华、连运增、肖国伟、应光国、林志隆、钱拉·科隆、容一思、黄少媚、捷成汉、蓝钦扬等13人(以姓名笔画为序)成为第十七批广州市荣誉市民。

 

其中,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国伟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人物代表,被授予“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肖国伟在穗创业十余年间,不仅成功攻克了大功率高亮度倒装LED芯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解决了长期困扰LED行业的技术难题,也打破了欧美在这个领域的垄断。

 

据悉,广州市是全国第一个授予荣誉市民称号的城市,也是全国最早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对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工作予以规范的城市。

 

自1986年广州市正式开展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活动以来,共有17批462人获得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他们为广州的实业投资、科研创新、慈善公益、人文交流等作出了突出贡献。

 

综合来源:南方日报、南方+、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