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本会动态

广州欧美同学会举办2021年秘书长联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欧美同学会各项工作,促进各委员会、分会之间的交流学习,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于12月22至23日举办2021年秘书长联席会议。

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负责同志,在穗高校、全市各区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广州欧美同学会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高校分会、区级分会、企业分会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广州欧美同学会代秘书长陆斯雁主持。

会上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高校分会、区级分会和工作委员会代表就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李宗海对广州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在会长会、理事会和各分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对做好全市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把欧美同学会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好,不断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定位、创新方法,推动留学人员更好参与本领域、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与力量。

二是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定期组织留学人员开展学习和交流,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工作开展创造条件,推动各级欧美同学会建立以“同级统战部指导、留学人员为主体、各方共同参与”的工作模式和良好局面。

三是要不断提升工作的专业性和有效性,及时了解中央、省、市政策及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分会组织及兄弟省市的经验做法,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好本单位本地区的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开创新时代欧美同学会事业新局面。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赴从化区南平静修小镇、生态设计小镇考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

(广州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