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本会动态

广州欧美同学会会员积极发挥智囊团作用 建言献策成果受表彰



2021年度广州市统一战线“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活动成果汇报会于1月7日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了优秀成果奖和优秀组织奖名单,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分别颁发奖牌与荣誉证书。

我会会员、广东粤孵产业大数据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帅学长主笔的“推动广州市文化、旅游和体育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实现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报告荣获2021年度“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活动“优秀奖”。

近年来广州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智力优势,结合社会热点和关注点召开建言献策研讨会,认真组织会员参与市委统战部“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活动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等研究课题申报,当好“建言献策智囊团”。

其中,我会常务理事、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吴非学长的“留学人员如何运用公共外交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以新疆问题为例”课题被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评为2021年度重点课题。

我会常务副会长、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学长带领团队撰写的“关于坚持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思路和建议”“关于新形势下外防输入守好“南大门”的对策建议”等为省委省政府部署疫情防控提供了决策参考。

(广州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