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本会动态

海归抗疫故事 | 凌晨4时接到信息,他们以最快速度将居民所需送入管控区



11月20日中午,一批由广州欧美同学会会员捐赠的爱心物资送至海珠区康鹭片区第七网格,以缓解网格内居民的物资补给需求。记者注意到,这批爱心物资有些特别,除了鸡蛋、大米之外,还有850盒蚊香。

图片

广州欧美同学会向康鹭片区第七网格捐赠236盒鸡蛋、850盒蚊香和253袋大米

 

原来,近日来蚊香等生活物品也成为管控区居民的紧缺物资。这批物资正是同学会接到康鹭片区第七网格网格长、市水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黄金海19日凌晨4时许发出的信息,得知居民部分物资紧缺希望爱心企业或个人帮助后,于短短不到20个小时内筹措到的。 

其中,由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志坚及部分会员捐赠,通过广州市支持乡村振兴消费帮扶项目“光彩大篷车”平台购买的清远地区200多盒五谷鸡蛋,和常务理事黄祥富捐赠的253袋大米,分别于当天下午3时许和晚上9时完成采购。 

19日晚上9时接到同学会紧急信息后,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杨闰就当即联系到朋友协助在超市找到了250盒蚊香,同时在电商平台又购买了360盒,并联系到荔湾分会的黄小芳副会长愿意捐赠600盒自家企业生产的蚊香。 

图片

“当这批物资由网格员一一扛上楼并送至居民手中,能够为解决片区群众烦心事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也总算心里踏实一些。”广州欧美同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天还有一批从外地订购的加热即食湖北洪湖莲藕汤包约250包会送到,希望能为那些在广州打拼的湖北老乡带来一些慰籍与鼓励,希望大家都再坚持一下,共同渡过难关。

图片

网格员将大米扛上楼 

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