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综合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海归之家直播间“湾区大咖说”栏目开播啦!



 为进一步发挥人才引领示范作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粤港澳大湾区海归之家特开设“湾区大咖说”栏目,定期邀约专家分享湾区创新创业故事。

 

栏目第一期的主题为“潜心研发肿瘤早筛技术”,特邀粤港澳大湾区海归企业康立明生物创始人邹鸿志博士做客访谈。谈及归国创业历程,邹博士坦言,“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良好发展的优势,我们乘着政策的东风发展得越来越好”。

 

2002年,邹鸿志博士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后,先后在全球知名的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及美国分子诊断公司Exact Sciences从事科研工作。在Exact Sciences(精密科学)工作期间,他作为主要发明人,研发了世界上第一个粪便基因肠癌早筛产品Cologuard。

 

图片

 

 怀揣着报效祖国的梦想,邹博士选择回国发展,“中国是我的故乡,归国创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希望这个产品能够造福于中国人民,所以就回来了。”归国后,经过不懈的科研攻关和在多家公立三甲医院的临床试验,康立明生物的“长安心”(人类SDC2基因甲基化检测试剂盒)于 2018年11月获批上市,成为中国结直肠癌筛查的一个重要手段。

 

广州康立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肠癌粪便基因检测试剂盒等肿瘤早期检测产品以及相关自动化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总部位于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来源:广州黄埔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