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综合资讯

广州欧美同学会启动海归青年 创业报国“云帆计划”



7月30日,广州欧美同学会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海归青年创业报国“云帆计划”启动仪式。 


图片


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二级巡视员王群力,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教授陈建平,广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宗海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广州欧美同学会代秘书长陆斯雁主持。与会领导、创业导师、会员学长共约60人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期间,广州欧美同学会顾问范群博士分享了在海外留学、工作的经历,以及回国创业、成就事业的历程,并勉励青年归国留学人员要结合国家所需和自身所长,认真工作、积极实践、快乐生活。


从事产业孵化、风险投资、科技服务、企业经营、知识产权、企业内训等领域的专家受聘担任“云帆计划”第一期创业导师。 


图片

 

为贯彻落实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支持留学人员更好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创造,广州欧美同学会从今年7月起启动第一期海归青年创业报国“云帆计划”。 


图片


“云帆计划”寓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主要面向广州欧美同学会青年会员和在穗海归青年,通过组织入选学员参加为期一年的系列活动,与来自政府、高校、产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欧美同学会各行业各领域领军人物、优秀学长开展交流、对话,分享大湾区的产业政策和发展机遇,推动留学报国创新实践成果转化,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广州地区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与力量。

 

(广州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