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基层动态

越秀区归国留学人员参加“读懂广州·从越秀出发”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为帮助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了解越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充满活力的经济环境,进一步增强扎根越秀创业发展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为越秀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近日,由越秀区委统战部主办、北京路核心区管委会、越秀区粤港澳大湾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的“读懂广州·从越秀出发”暨“我为广州、越秀发展献一策”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岭南春来早·相约北京路”参观交流活动在北京路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邀请了越秀区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纪耀作主讲嘉宾,组织区知联会、留联会、新联会成员参观了解南越王宫博物馆、千年古道及拱北楼遗址、千年古寺大佛寺等历史古迹,以及财厅前、太平馆、青年文化宫、书局书店等近代史迹和红色故事。随后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北京路核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延忠对北京路升级改造以及二期建设规划的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北京路打造“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展示体验窗口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岭南特色商圈积极建言献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局局长马美霞,广州欧美同学会机关干部陈君鸿,区知联会、留联会、新联会会长会部分成员、理事和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

越秀区是千年广州古城发祥地、广府文化汇聚地、近现代革命策源地,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接下来,区委统战部将通过“从越秀出发”系列活动,引导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深入了解越秀、广州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华侨文化和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情况,进一步坚定立足越秀、奉献广州、服务湾区的信心,为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越秀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