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基层动态

黄埔区召开加快推进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广州·生物医药)筹建工作专题会议



9月16日上午,黄埔区召开加快推进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广州·生物医药)筹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快海归小镇各项筹建工作。黄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春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陆斯雁、广州海归小镇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咨询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通报了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评审专家组来穗考察调研的相关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关于筹建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加快推进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广州·生物医药)筹建工作措施和任务分工,以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

 

 

   肖春辉在讲话中强调:


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担当作为。

 

 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定位,海归小镇的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黄埔区落实全球引才行动方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二是要充分认识机遇与挑战,要将海归小镇建设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等国家级战略规划和“四个万亿”战略一起通盘考虑、统筹推进,从概念到实体都要做大做强。

 

 三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标对表评审标准,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和做法,从职责上真正落实工作,形成合力,把开展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来源:广州黄埔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