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公告

关于举办“云帆计划”——2023年广州市归国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各位学长:

为促进在穗归国留学青年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的了解,助力广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留学人员创新实践成果转化,广州欧美同学会定于9月初在南沙区举办“云帆计划”——2023年广州市归国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9月1日(星期五)至2日(星期六),为期2天

地点:广州市南沙区

 

二、培训对象

我会青年理事、会员优先(一般不超过45周岁),如尚有名额可面向有意向加入我会的归国留学人员,择优录取;总人数30人。

 

三、培训内容

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机遇、《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政策精神解读、企业股权规范管理、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组织系统)、科技企业实地教学等。

 

四、其他事项

(一)请报名参加培训班的学长于8月16日(星期三)上午12点前,将回执发至广州欧美同学会邮箱(gzomtxh@163.com)或传真至我会办公室(传真:020—83177417);

(二)学员参加培训班期间的费用由我会负责;

(三)本次培训班名额有限,报名成功后将以短信或电话告知确认;

(四)非广州欧美同学会会员发送回执同时请一并提供本人国外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电子扫描件)。

 

附件: 回执.doc

 

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3年8月8日        

 

广州欧美同学会“云帆计划”简介

 

为贯彻落实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支持广大在穗归国留学青年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机遇,加强留学人员创新实践成果转化,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于2021年7月启动了归国留学青年创业报国“云帆计划”。该计划寓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主要面向广州欧美同学会青年理事、会员和在穗归国留学青年。通过每年组织学员与来自政府、高校、产业的专家学者和欧美同学会各行业各领域领军人物、优秀学长开展交流对话,分享大湾区政策和发展机遇,为学员聘请创新创业导师,推荐参加培训学习、交流演示、企业参观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为归国留学青年人才搭建回国后融入本地创新创业生态、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拓展创业发展空间的平台。

 

2021年起,先后举办“我与祖国有个约会——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故事会”“广州地区金融及各行业留学人员走进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绿色湾区 双碳蓝图——羊城海归讲坛”等活动,在增城区低碳总部园、黄埔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归之家设立“云帆计划实践基地”,与大湾区各领域创新主体和平台开展合作,共同为归国留学青年提供综合性、多元化、一站式的创新创业服务。